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榜样来引路 激发新动力

2019-07-10 07: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育全

(莫育杰 李育全)“从《榜样》一书中,我感受到了一代代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我要向茅以升、刘钰峰等铁路榜样学习,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铁路改革发展中创先争优、担当作为。”近日,在桂林站组织的道德讲堂上,该站运转车间副主任胡光辉说。

近期,桂林站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榜样》一书中30位先进典型的事迹。他们借助道德讲堂这一平台,组织车站先进典型代表对铁路榜样事迹进行宣讲和解读,放大榜样示范效应,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形成推进车站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该站党委把学习铁路榜样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有效结合起来,编写专题党课提纲,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的党支部为党员上专题党课;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组织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到遵义红军山、遵义会议会址等地进行现场参观教学,引导党员讲传统、讲党性。

该站党委结合暑运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当一回旅客,体验一次乘降,改进一项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以旅客身份和视角查找出客运服务存在的问题68个,提出合理化建议36条;成立由45名科室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桂林、桂林北、桂林西等车站为旅客提供候车引导、换乘咨询、重点帮扶等服务,把学习铁路榜样的热情转化为服务旅客的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