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防洪防高温“两手抓”确保行车安全

2019-07-08 07: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联络

(张依)当前正值暑运,也是防洪关键时期。针对连日来华北等地持续高温、南方多轮强降雨的实际,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主动作为,全力抓好防高温和防洪工作,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7月份全国各地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各大流域均可能出现洪涝灾害。此外,加上台风陆续来袭,铁路防洪形势更加严峻。对此,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防洪工作的总体部署,严防死守,主动避险、主动预防,切实抓好各项防洪措施的落实。工电部门重点做好天气监测预警、巡查防守,强化山洪、滑坡、泥石流、内涝等风险研判,根据实际提升重点区段防洪等级,执行雨量客货分开警戒措施,完善防台风安全措施,抓好沪昆、贵广、成渝等线隧道漏水病害后续处置工作,确保主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车务、调度、机务等部门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要求遇有恶劣天气,该封锁的及时封锁检查、该限速的及时限速;情况不明时,严禁冒险放行列车。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以雨为令,组织干部添乘检查和上线巡查,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防洪处所的看守,严格落实现场防护责任,防止因水害导致行车事故。各级领导干部汛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洪工作;预报有暴雨地区的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坚决确保汛期安全稳定。

除强降雨外,高温也是当前天气主题。工务部门抓好高温防胀工作,充分发挥6C等检测监测装置作用,分析高铁客车径路、专运通道、动车走行(联络)线等运行数据变化,突出强化重点地段防胀补强,推进Ⅱ型板式无砟轨道预加固,加强无缝线路位移观测,减少绝缘接头不良隐患,及时对道岔进行机械调整。此外,针对当前用电量大、天气炎热、北方地区气候干燥等特点,各单位全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