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找差距抓落实 把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引向深入

2019-07-08 07: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7月5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围绕“查找差距、抓好落实”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同志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铁路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找准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铁路系统落实落地的实际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学习研讨,甄忠义、刘振芳、郭竹学作重点发言。

陆东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尝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增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重点,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陆东福强调,查找差距,抓好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铁路行业的宗旨,认真查找在运输安全、建设质量、经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解决问题提供精准靶向。要坚持对表对标,对照有关文件法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认真检视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挖掘根源。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能够解决、应该解决的重点问题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看到希望、受到鼓舞,通过解决问题推动铁路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甄忠义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定标准、眼睛向内,切实找准差距。要主动自觉对表对标检视问题,查找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从政治站位、理论素养、作风建设、工作能力等方面剖析原因。要坚持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求真务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整改,确保抓出成效、见到实效。

刘振芳在重点发言中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行业宗旨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坚守初心,牢记重托,就要深入检视问题,正视初心意识不强烈、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能力有待提升、工作作风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奋勇担当,狠抓整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锤炼示范带头作用,狠抓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落实,切实履行党建责任。

郭竹学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斗争本领。对标“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铁路先行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推进铁路高质量改革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我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发现问题,研究运输生产组织改革、加强绩效考核、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创新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