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迅速响应减少地震影响

2019-07-05 07: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7月4日10时17分,根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四川省内多地震感明显,部分区段铁路运输受到地震影响。

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地震处置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渝高铁、成贵铁路、内六铁路列车调度员按照先高铁后普速、先客车后货车、先干线后支线、先区间后站内、先高坡后微丘的“五个优先”原则,通过无线列调系统下达列车停车命令,指挥在途运行的多趟动车组列车、普速列车及货物列车采取紧急措施,立即降速,就近靠站停车避险。

此外,宜宾工电段的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技术人员分乘汽车、轨道车等交通工具进入距离震中较近的成贵铁路宜宾西站至屏山站区间,开展震后设备隐患排查,确保线路、桥隧质量安全可靠。

在成都东、内江北、宜宾西等沿线车站,以及在途的成都东开往宜宾西的动车组列车、成都东开往重庆北的动车组列车上,成都站、成都客运段、宜宾车务段和内江车务段等站段的客运工作人员及时向旅客通报列车受地震影响情况,并向旅客做好列车临时停车、晚点运行等相关方面解释工作。

截至13时,受宜宾珙县地震后续影响,7月4日在宜宾西站始发、终到的C6351次、C6672次、C6667次、C6674次、C6669次、C6676次、C6671次等7趟动车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

铁路部门提醒,受地震影响,途经成贵铁路的部分动车组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有出行安排的旅客应及时关注列车运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