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03 07: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许媛媛)7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引向深入。

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学习。甄忠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自我革命的极端重要性,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他指出,不忘初心使命是我们党践行宗旨、赢得人民衷心拥护的根基,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本源。中央政治局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了示范。

陆东福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要求,坚定自觉地进行自我革命。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基本依据,找准方法途径,持之以恒践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取得自我革命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下真功夫解决突出问题,把自我革命体现到问题整改上,体现到推动工作上。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经常打扫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在自我革命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陆东福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把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引向深入。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静下心来认认真真通读原著,加强思考、深入领会、温故知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在掌握实情、破解难题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解决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广大旅客货主和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情况,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在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客观真实地给自己“画像”。要在真改实改、务求实效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旅客货主看到真变化、新变化,让广大职工感到真改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铁路总工会主席,公司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