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烈日下劳动号子响起来

2019-06-30 13: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封荣权 马从焜

(莫育杰 封荣权 马从焜)“注意脚下安全,撬棍抓好,一二、一二16月21日下午,钦州港东站骄阳似火,钦州工务段整修车间线路班工长梁干祝正在站场上带领30名职工铺设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期工程港区作业线。

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期工程位于钦州港东站,2018年7月16日开工建设,由东站作业区和港口作业区两个工程单元组成,是广西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海铁联运重要项目。

“大家用撬棍抵住钢轨,再次听我口令,一起发力拨动钢轨。”烈日下,梁干祝头顶大草帽、戴着满是汗水的手套,紧紧握住撬棍,左腿弓步踩在石砟上,右腿绷直,指挥一旁的工友。

“一根钢轨长25米、重1500公斤,队伍每天要拨动36根钢轨到铺好的轨枕上。”路肩上,脸晒得通红的整修车间副主任何锡延介绍。豆大的汗珠不停地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流,身上的工作服被汗水湿透后,紧紧地贴在身上。

“这里临近海边,光照强烈,海风湿热,只要动几下就是一身汗,一瓶4升的水都不够我一上午喝的。”休息时间,梁干祝抹去脸上的汗水,拧开水壶盖,仰起脖子,咕咚咕咚一通猛喝。

热浪滚滚,这些职工依然在奋战。按照计划,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期工程将于6月底竣工。届时,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关键节点将更加通畅,可更好地解决北部湾集装箱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