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并二”模式促中欧班列运输效率提升

2019-06-28 09: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范波 邢译达

(赵金花 范波 邢译达)6月21日2时35分,75023次中欧班列从内蒙古通辽木里图站徐徐开出,装载着270个标准箱、400余辆国产哈弗汽车,先后通过3列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后开往目的地俄罗斯沃罗腾斯克。

这是国产哈弗汽车利用中欧班列出口运量最大的一次,也是铁路部门创新运输组织,首次采劝三并二”新模式进行集并换装的成功尝试。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后,在俄罗斯后贝加尔口岸换装时,将始发的3列中欧班列合并为2列,继续向前开行至终点沃罗腾斯克。这种新的运输模式一方面使铁路运输及换装效率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密切配合,通辽车务段木里图站精心组织,提前了解空车到达时间,提前编制调车作业计划,保证了一次配空车、一次对货位,为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提供了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