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观云追雨防范汛期风险

2019-06-26 14: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从6月23日开始,新一轮的强降雨袭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辖内的湖南和广东地区。该局集团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应对连续暴雨,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据气象部门通报,6月23日至29日,湖南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将达70毫米至100毫米,广东北部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达150毫米至300毫米,局部地区甚至超过400毫米。

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观云追雨,做好雨情监控和降雨预警工作,及时根据雨情启动应急预案。管内各单位加强与铁路沿线防汛部门、山塘水库管理机构的联系,随时掌握铁路上游山塘水库的状况,及时发现险情并妥善处置。

广州局集团公司强化防洪值守制度的落实,各级领导带班值守,包保领导、管理人员全部下到包保点,做好指挥、协调和盯控;加大防洪值班值守、作业出巡轨迹的抽查考核力度,确保各项防洪巡守制度执行到位。

广州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雨量警戒行车办法和安全措施,及时发布出巡、限速、封锁警戒命令,稳妥处置险情。对严重影响运输秩序的水害线路,他们及时采取列车停运、折返等措施。对水害地段,他们组织力量第一时间进行抢修,消除隐患后再开通线路,并派人24小时看守,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