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发式扶贫助商洛贫困群众增收

2019-06-20 20: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杨晓明

(唐茹 杨晓明)作为助力商洛脱贫攻坚成员单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以授人以渔的开发式扶贫帮扶形式,与当地企业合作,搭建采购销售农产品平台,想方设法提供务工岗位,帮扶当地贫困群众创效增收。

西安局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商洛扶贫工作,针对当地物流企业资源相对匮乏、处于半停产状态的实际,从产业扶贫入手,多次到商山物流园进行调研,分析经营困难根源,依托铁路行业优势,从陕北黄陵、榆林地区寻找煤炭货源,在湖南、湖北寻找销售客户,通过跨企合作开展配送物流服务,使商山物流园业务顺利转型,于去年扭亏为盈。

为推动陕西省扶贫投资重点项目商洛电厂尽快投用,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单位提高对电厂专用线工程竣工验收效率。专家组本着标准从严、流程从快的原则,进行全面检查和现场查勘,于5月中旬高效完成验收任务。这条专用线建成投用后,使电厂煤炭通过铁路快捷运输,为陕南地区电力供应提供保障,推动商洛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5月,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管内3家公司实地考察当地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严格把关检验检疫、食品认证、包装规格等流程。目前,商洛地区一家农贸公司的6类14个单品在该局集团公司超市销售。

西安局集团公司创造机会为当地群众提供合适的扶贫务工岗位,在商洛地区各车站伙食团安排贫困人员就业。目前,商洛地区各铁路单位为贫困群众提供保洁员、装卸工等就业岗位80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