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整治路外非法施工有妙招

2019-06-18 07: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净化高铁路外安全环境、确保高铁动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联合工务部门深入沿线非法施工现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截至目前,该处已成功整治非法施工点200余处。

贵州地区开通高铁以来,沿线一直存在形形色色的路外非法施工。例如,安全保护区外30米范围内建造高层建筑物和构筑物,在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50米范围内建造彩钢瓦房、活动板房或设置广告牌、电子显示屏。据统计,该处辖区沿线每年非法施工多达80余处,严重威胁高铁安全。

为破解这一路外安全难题、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贵阳铁路公安处和工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兵分多路开展“陆空”立体式搜索排查活动。工务部门领导干部定期添乘动车组,排查高铁沿线安全保护区内外有无危及安全的非法施工;在贵阳高铁枢纽和各高铁沿线增设桥路安防检查工区,每天沿高铁线路封闭网外进行地毯式搜索,检查高铁安全保护区内外有无危及高铁安全的非法施工;各所队民警、巡防员将非法施工作为线路安全巡查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并录入高铁安全隐患库,限期销号处理。

针对排查出的各类施工安全隐患,贵阳铁路公安处与工务部门在联合开展高铁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下发《高铁安全隐患告知书》的同时,还要求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安全协议,共同制订施工安全应急预案,落实有效安全防护措施。此外,工务职工每天对施工过程进行现场监管和安全卡控,一旦有威胁和危及高铁行车安全的情况立即上报。收到报告后,民警给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据了解,截至目前,贵阳铁路公安处与工务部门已成功整治路外非法施工200余处,彻底消除各类路外安全隐患,不仅有效预防了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而且确保了辖区高铁线路设备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