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吴起:让黄土高坡披彩挂绿

2019-06-16 08: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位于黄土高原上的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是昔日中央红军长征落脚地、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县。1998年,吴起县开始实施“封山退耕、植树种草、舍饲养羊”。1999年,吴起县一次性退耕155.5万亩。20年来,吴起县共完成退耕还林和荒山造林245万亩,当地生态环境发生了质的转变,曾经贫瘠而荒凉的黄土地披上了浓郁的绿装。全县林草覆盖率已由1997年的19.2%提高到目前的72.9%,年降雨量已由1997年的478.3毫米增至2017年的587.5毫米。

图为吴起县郭畔村一道道绿色山坡。宗明远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