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部署开展协同扶贫工作

2019-06-15 08: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基础上部署开展协同扶贫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公司党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聚焦脱贫攻坚,明确协同关系,高质量推动总公司定点扶贫河南栾川县、陕西勉县、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新疆和田县4县区实现脱贫目标。

在协同单位选择上,总公司遴选了13家在京直属单位,协同4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巩固和扩大铁路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总公司明确:投资公司、服务公司协同郑州局集团公司帮扶栾川县,集装箱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协同西安局集团公司帮扶勉县,快运公司、经规院公司协同兰州局集团公司帮扶原州区,特货公司、信息公司协同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帮扶和田县;铁道出版社、《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铁路文工团、铁道党校、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扶贫工作。

总公司从资金支持、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专项扶贫四方面明确了协同扶贫任务,要求集装箱公司等8家协同单位除协助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做好消费扶贫、招商引资工作外,重点要选好帮扶项目,依法合规用好扶贫资金;铁道出版社等其他5家协同单位要结合实际,重点开展好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专项活动。

开展协同扶贫是铁路举全路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总公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协同扶贫作为政治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综合运用铁路建设、运输以及技术、人才、信息、宣传教育等优势,进一步拓展扶贫渠道,为按期实现铁路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