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2019-06-14 08:4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工宣

(张依 工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6月6日上午,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举办的全路职工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二七剧场进行。来自铁路一线的职工讲述他们的初心与使命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动人风貌。

自5月全路职工演讲比赛启动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6月4日、5日3场全路决赛的激烈角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唐云鹏等12名选手从全路各单位层层选拔的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精神,讲述了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为自己能代表铁路参与国家扶贫攻坚战而自豪,为自己能亲身见证改变更亲历奇迹而自豪。”“为了走出去,一代代铁路建设者付出了青春和热血。为地域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是新时代铁路人的初心,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列车妈妈不是我一个人,她是一个岗位、是一节车厢、是一种在崇山峻岭间往复行驶61年的情怀。”“在不同的岗位上,我们都有几宗‘最’,用最大的决心,以最快的速度,去追最美的梦。”真实感人的事迹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引发了500多名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演讲比赛也正式拉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路系列职工文化活动的序幕。“毛泽东号”机车组第12任司机长刘钰峰等4名职工也走上总决赛的舞台,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参与职工文化活动的深切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