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6月全路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19-06-14 08: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全监督管理局

(张依)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全路各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活动组织机构,结合铁路实际,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做到以月促年。

铁路总公司安委会是全路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组织机构,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监督管理局)负责活动日常工作。各单位安委会是本单位活动的组织机构,承担活动安排、组织实施和工作总结等职责。

其间,铁路部门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在车站候车大厅、站前广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媒体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开展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技术比武、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排查梳理重大安全风险,增强职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健康水平;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

全路各单位突出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关键控制,认真分析和研判安全风险,制定严密措施进行管控;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现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全面盯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以施工、防洪、道口、道路交通、人员作业、特种设备等安全关键环节为重点,加强盯控,严防死守,强力推进标准化作业,完善联控互控机制;加强安全薄弱环节整治,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和现场作业管控,补强运输安全环境管控,保证良好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