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赛促学建强职工人才队伍

2019-06-13 08: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陈凯

(孙业国 陈凯)6月10日,从正在举行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上获悉,共有来自生产一线的7.5万余名职工参赛,覆盖8个系统55个工种。此次竞赛是该局集团公司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以来涵盖工种最多的一次。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集团公司管辖线路营业里程超过1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突破4000公里。该局集团公司在由“大”向“强”的转型过程中,积极搭建竞赛平台,努力拓宽技能人才成长渠道,促进职工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升级。他们分层建立竞赛体系,坚持每两年开展一次局集团公司技能竞赛,每年各专业处室开展一次系统性技能竞赛,运输站段每年经局集团公司备案后组织技能竞赛。

上海局集团公司强化竞赛激励,优胜选手按名次不仅可获得技术能手称号,还可按等次分别获得重奖,并被破格晋升或直接认定为高一级职业资格。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通过各层次技能竞赛,共产生全国技术能手23人、全路技术能手403人、全局技术能手1010人,高级工及以上资格的高技能人才占比达48.8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