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员行动出实招应对暴雨洪水袭击

2019-06-12 07: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石闽

(陈南辉 石闽)连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连降暴雨,江河水位猛涨。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该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采取各项措施应对暴雨洪水袭击。

最近几天,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连降暴雨,24小时累计雨量296.6毫米,达到了特大暴雨量级,尤其是江西境内沪昆铁路湖沿站区最大小时降雨量达70.7毫米。南昌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雨量警戒制度,加强防洪重点地段的巡回检查,对水淹处所安排人员24小时看守,同时将水害信息录入防洪信息管理系统。

不仅如此,该局集团公司还组织了超万人的抢险队伍;在防洪重点区段,16台防洪专用挖掘机随时待命,相关车站的股道内备好了190车片石和24车石砟,确保人力物力及时到位。

6月7日,由于长时间暴雨,沪昆铁路湖沿站区发生水漫道床、边坡溜坍等严重水害。水害发生后,南昌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一级响应,迅速封锁该区段,对途经的列车采取避险措施。同时,他们积极组织抢修,安排300余名劳力,调动大型挖掘机4台,组织石料道砟等1000余立方米,连夜赶赴现场,清除溜坍淤泥、树木、石块等异物,为被大水冲空的道床填充石砟,捣固线路基础,检查线路几何尺寸,并排查线路周边地区水害和下游排水情况。

与此同时,上饶、鹰潭等多个站开放全部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及退票、改签服务;组织休班干部职工成立党员爱心服务队,做好滞留旅客情绪安抚工作,有序引导出行。经过紧急抢险,水害区段已经恢复通车,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运输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