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区学校来了文化志愿者

2019-06-10 08: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王亚琼 秦涛)“谢谢叔叔阿姨送书,读书让我了解了外边的世界,知识带领我走出大山……”5月31日,在青岗坪小学的“武铁爱心书屋”里,三年级学生陈卓然激动地说。六一儿童节前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文化志愿者为青岗坪小学送来2000多册图书,与师生一起开展读书日活动。

地处武夷山区的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青岗坪村是武汉局集团公司的驻村扶贫点。该局集团公司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开展“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帮扶支教活动,在青岗坪小学援建“武铁爱心书屋”,为学生打造心灵港湾。精美多样的图书、充满童趣的书桌、活泼可爱的装饰……在近40平方米、学娱一体的“武铁爱心书屋”里,书柜里装满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中外文学、科普读物等书籍。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阅读图书、交流感受。

“我们的复兴号不仅有时速350公里的‘红神龙’,还有时速160公里的‘绿巨人’……”在四年级教室里,宜昌车务段职工何强拿着动车组模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高铁科普课。武汉局集团公司定期组织职工和技术专家到学校举办科普知识课堂,共同进行科学实验,让孩子们从小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

“一个月前,孩子们听说铁路的志愿者要来,天天数着手指盼望着。许多孩子都与铁路志愿者成了好朋友,建立起深厚的友谊。”青岗坪小学校长刘莹说。

据悉,武汉局集团公司已连续4年在青岗坪小学开展“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帮扶支教活动,结对帮扶152人次,赠送学习用品300多套、捐赠书本7000余册,助力山区孩子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