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爸爸”的六一之约

2019-06-02 07: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果不是因为去年才晋级为父亲,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对于信阳电务段漯河西通信工区工长万华伟来说,依然是平凡的一天。听到手机另一端女儿呢喃发出类似“爸爸”的声音,他思绪万千。女儿逐渐长大,他却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女儿。虽然家就在本地,但是作为工长的万华伟为了让工区其他工友能够回家陪伴家人,他毅然选择了坚守。

“报告车间,我去巡视机房了,有情况拨打工区值班手持机联系。”一大早,万华伟就开始按照周末值班的具体要求进行作业。“每天,我们都要利用复试网管对工区管内的45个机房设备、205个摄像头、传输、动环、电源等通信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特别是大站机房,每一处故障都有可能阻碍列车与地面的信息传递。”谈起工作来,万华伟特别认真。

今年29岁的万华伟,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凡事要求完美的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要干就干好,要不就别干”。工作至今,他所在的班组从未发生过设备质量问题。

翻开万华伟工作台上的日历,他用红色的笔在6月1日这一天写着:“节日我们选择坚守,其实坚守也是一种幸福。”万华伟知道,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他要和女儿失约了,明年更是说不准。但作为铁路人,奉献与坚守是他们相伴一生的诺言。

一个人值班的时候,时间会显得格外漫长。晚饭后,万华伟迫不及待地用手机和女儿进行视频通话。电话那头很热闹,一家人有说有笑,小家伙也正是牙牙学语的年纪,争着要看爸爸。“女儿其实挺黏我。”说起女儿,他一脸的幸福,“不过老婆挺支持我的,她说既然去上班了,就不要分心,要不容易出错,安全第一。”

最近,驻马店西客专通信车间新添了7位像万华伟一样的“小爸爸”。在家里,他们是顶梁柱;在单位,他们是生力军。他们用坚持和努力,守护着自己的“小家”和“大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