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首次高铁信号楼整体搬迁施工成功

2019-06-01 08: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5月28日4时21分,经过26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4个小时的奋力鏖战,长三角地区首次高铁信号楼整体搬迁施工——沪宁城际铁路丹徒站信号楼整体搬迁顺利完工,行车设备全部正点投入使用。

沪宁城际铁路是全国较繁忙的高铁线之一,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00多对。为了按期实现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与沪宁城际铁路在丹徒站顺利“牵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按计划对丹徒站信号楼实施整体搬迁,修改计算机联锁、列控中心、CTC和集中监测等软件数据,提升车站运输能力。

针对施工作业量大、夜间“天窗”时间有限、没有太多可借鉴的高铁信号楼搬迁经验等实际,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作为现场搬迁的施工单位,周密制订信号楼搬迁联锁试验方案,科学确定仿真试验、模拟实验、传统单项设备连挂试验等步骤。信号、电力、通信专业的施工人员共利用115个夜间“天窗”进行施工准备,审核和实施专项施工方案23个,确保了联锁安全万无一失、整个施工期到必成。

据了解,改建后的丹徒站从现在的4股道增加到10股道,大幅提升的运力将同时满足沪宁城际铁路和连镇铁路的运输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