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9-05-31 16: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领导小组

(姚航 许媛媛)5月29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总指挥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陆东福、杨宇栋、黄民等总公司党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川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川藏铁路可研工作,动员各参建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川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再接再厉,奋勇担当,高质量做好可研评审及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实现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阶段性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首先观看了《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工程概况》资料片,听取了总公司鉴定中心关于川藏铁路技术方案及投资估算情况、发改部关于川藏铁路可研工作推进情况、川藏铁路公司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单位和部门就川藏铁路可研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陆东福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陆东福指出,自中央作出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重大决策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川藏两省区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和部门按照“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要求,以超常规的投入和奋勇担当的精神,推动川藏铁路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可研设计的地勘任务全面完成、实现预期进度目标,前置要件加快办理,重大科技攻关全面启动,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为完成川藏铁路项目可研上报、确保重点工程具备先行开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东福指出,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确保重点控制性工程具备先行开工条件,责任重大,需要奋力担当作为;挑战严峻,需要科学务实应对;时间紧迫,需要高效协同推进。各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川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紧盯节点目标,高质量做好可研评审及各项前期工作。要倒排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可研评审工作,扎实做好可研报批工作。要组织设计单位同步开展重点控制性工程的现场定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管,确保勘察设计质量和进度,确保重点控制性工程具备先行开工条件。要着眼全局做好工程整体建设安排,统筹全线施工组织,形成梯次递进、滚动开工局面。要加强外部协调,主动与川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积极对接规划、环保等部门,加快推进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评水保等前置手续和要件办理。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肃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规范参建各方行为,进一步凝聚奋勇攻坚的强大合力。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及总公司有关部门、铁科院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青藏集团公司、川藏铁路公司、铁二院、铁一院、大桥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