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班前会上“开小灶”

2019-05-22 07: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刘莹

(樊康屹 刘莹)“面对转向架,向前一步,探身跨轨。”5月14日一大早,太原车辆段大同运用车间检修库内,工长马云生一边口述“非地沟线3分钟单车检车法”的技术要领,一边为大家做示范。

“宋鹏你来做一遍1马云生招呼青工宋鹏。宋鹏拿起检车锤和手电,左脚跨进轨道,低头、跨轨、探身,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小雷,该你了。”马云生让同是青工的雷振潮进行演练。

“小宋该有的程序都做到了,但动作有些不到位。”老职工王师傅点评道。

“王师傅说得对!小宋下蹲之后身体没有前倾,这样就检查不到车轮及转向架的内部状况。”师傅们对小宋、小雷的一招一式进行点评。

大家的点评让原本自我感觉不错的宋鹏看到了差距。他不服气地说:“我再来一遍1

“这次好多了!一会儿干活就按这个标准来1马云生说。“工长你放心,学标就是为了落标、达标,我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宋鹏信心十足地说。

该车间副主任庞成国介绍说,利用班前会进行标准化培训已成为大同运用车间各班组的常态,大家称这种培训方式为“开小灶”。经过“技检12必敲作业法”等10多项实际操作演练,职工们落实检修标准化的质量明显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