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20 08:3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姚航 许媛媛)5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勇担国铁企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质量推进铁路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发挥铁路优势,实施精准攻坚。尤其要聚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抓好建设扶贫,加大贫困地区铁路项目实施力度,为服务脱贫攻坚提供保障;扎实推进运输扶贫,坚定不移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持续改进普速铁路和非干线地区服务品质,增强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精准实施定点扶贫,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推动产业、就业和消费扶贫,帮助定点扶贫地区提升“造血”功能,按期完成脱贫任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紧紧盯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总公司按职责分工负责的重点任务,细化措施,逐项推进,切实担当国铁企业在“六稳”中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在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上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铁路运输供给质量;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铁路节能环保比较优势和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增加铁路运量,优化运输结构,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围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做好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前期工作,统筹推进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境外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中欧班列开行质量,推动铁路走出去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指出,要切实转变作风,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吃透中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和科学有效的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铁路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的部署,把整治形式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推进力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政治自觉,在全路进一步形成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提升管理水平,针对形式主义在不同层级的表现,开展集中整治,健全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