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组司机培训迎来“4+3”新模式

2019-05-16 08:3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高振忠

(秦涛 高振忠)5月1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第六期动车组司机轮训班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结业,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名动车组司机“回炉”接受了“4+3”新模式岗位适应能力培训,与时俱进练好内功。

今年,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以岗位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岗位适应能力培训方式,将之前的7天业务技能培训变为4天业务技能训练加3天身心健康指导的“4+3”培训模式。4天的业务技能课程以实际实用为主,通过多媒体直观演示、系统教学等方式讲授高铁规章、故障处理、行车组织知识,并通过全功能模拟驾驶器提升动车组司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天的身心健康指导以心理疏导、健康辅导为主,通过现场急救、心理测试等方式,提升动车组司机的综合素质。

“今年的岗位适应培训增加了职工心理健康、体能检测和急救技能等方面的课程,使我们在提升职业技能的同时更加关注身心健康,为更好适应高铁驾驶岗位打下了扎实基础1动车组司机孙智勇接受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