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雏鹰”试飞成功了

2019-05-16 08: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古琴

(郭薇娜 张古琴)“师傅,我觉得我不行,我没有独自处理故障的经验。”“经验靠积累,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快去吧1

5月9日14时许,昆明机务段小石坝检修基地,柴油机组职工袁野正在鼓励自己即将出师的徒弟唐梦婷独立进行机车临修。袁野相信徒弟的实力,觉得是时候让她像雏鹰一样试飞了。

心情忐忑的唐梦婷背着工具包来到机车整备库内,鼓起勇气登上机车,一头扎进机械间仔细检查起来。燃油系统、润滑系统、冷却水位……她依照柴油机临修检查项点一一核查部件。

一遍检查下来,柴油机各部件工作状态良好,唐梦婷却丝毫不敢松懈,又和交车工长配合进行柴油机负载试验。随着仪表盘显示转速逐渐加快,机械间内开始出现“咚咚”声,帆布罩一涨一缩“呼呼”作响。

此时,不放心徒弟独立完成作业的袁野也登上了机车,见徒弟一筹莫展,便循循善诱道:“会不会是增压器有问题?”一贯听师傅话的唐梦婷没有急于下结论,而是迅速回到柴油机周围,重新排查部件。

狭小昏暗的机械间内温度逐渐升高。不一会儿,唐梦婷就热得满头大汗,可她头也不抬地继续摸索。“找到了1经过仔细查找,唐梦婷终于发现异常,“松开第16缸高压油管,发动机状态无变化,这是气缸出现了故障1唐梦婷迅速判断。

一旁的袁野听到后满意地点点头,立即组织工友拆开气缸,发现横臂导杆已断裂。更换导杆后,他们再进行试验,柴油机恢复了良好状态。

看着机车缓缓出库,袁野毫不犹豫地给了唐梦婷满分评价,这是他对徒弟勇于试飞的鼓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