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打开冷链运输新局面

2019-05-15 08: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

(肖培清)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郑州)聚集货源的能力持续提高,回程空载率不断降低,目前,已实现每周“九去九回”高密度稳定开行。截至5月12日,中欧班列(郑州)已累计开行2113列。

中欧班列(郑州)自2013年7月18日开行以来,创新“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模式,拓展国际冷链物流业务,探索运贸一体化发展道路,聚集货源的能力持续提高,回程空载率不断降低。

3月2日,中欧班列(郑州)开通了首条跨境电商专线,一大批电子产品、服装服饰等商品踏上了奔赴欧洲的旅途。这也是全国首条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线,该项业务实现了跨境电商小包经班列出运、出口电商转关模式等多项创新突破。

中欧班列(郑州)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铁路国际集装箱冷链物流业务常态化的班列。1月22日,依托中欧班列(郑州)自主研发的冷藏集装箱及监控平台,白俄罗斯优质牛肉首次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抵郑州,开创了冷链运输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