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青藏铁路

2019-05-09 08: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召杰 王韬

(王召杰 王韬)5月6日,青海省省会西宁迎来参加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妇女报、中新社、人民铁道报等各路媒体。接下来的十几天,20余名将开展蹲点式调研,将焦点对准青藏铁路沿线站段、工区,深入挖掘讲述这条“神奇天路”的精彩故事。

今年3月28日,中宣部在河北西柏坡启动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号召媒体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现人民奋斗、用功书写精品力作,讲述普通人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的故事,形成爱国强国报国的共鸣共振。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1984年西宁至格尔木段通车后,特别是2006年7月1日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被沿线各族人民群众誉为经济线、团结线、生态线、幸福线,在安全运营、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青藏铁路被中宣部确定为蹲点调研采访十大重点内容后,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联合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全力做好媒体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面对自带“亮点”光环的青藏铁路,媒体对采访充满期待。“青藏铁路的开通为雪域高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这次调研过程中,我们将会通过文、图、视频等多种融合报道手段,全面展现青藏铁路带来的巨大变化。”新华社西藏分社何程说,并主动给大家分享高原采访经验和注意事项。“能够来到青藏铁路采访,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蹲点式调研和系统报道,让更多人了解更加真实鲜活的青藏铁路和为之奉献的铁路人。”来自中国日报的王科举说。其他也纷纷表示,将从各自角度挖掘素材、写好报道,为讲好“天路”故事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