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检车上迎接黎明

2019-05-09 08: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闻子豪

(秦涛 闻子豪)5月4日4时20分,白天喧闹的城市一片静谧,几颗星星在灰蓝色的夜空中闪烁。宜昌东站却是灯火通明,铁路职工已开始忙碌,准备迎战五一假期的返程客流高峰。

跟随宜昌综合维修段青工程凯堂,登上DJ7602次动车组检测列车,添乘检查宜昌东站至汉口站的区间线路设备状况。

走进机车驾驶室,程凯堂在便携式添乘仪上输入交路、车型等信息,拿出添乘检查记录本和笔。他要通过仪器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线路设备状态进行全面检查,确认设备状态良好。

4时53分,动检车从宜昌东站发车,向着292公里外的汉口站飞驰而去。

“线路上的漂浮物都会影响动车安全,线路晃车也会降低旅客乘车舒适度,我们要通过添乘检查把这些问题找出来。”程凯堂告诉。

夜幕下,动检车在肥沃的江汉平原上一路向前飞奔。不知不觉中,前方的天空慢慢露出鱼肚白,随后初升的阳光染红了云霞。狭小的驾驶室里,程凯堂一直站在动车司机身后,瞪大眼睛,顺着列车照出的灯光,紧盯着前方线路,这一站就是近2个小时。6时30分,动车驶入汉口站时,天已大亮。“动检车已到达汉口站,线路设备正常,安全无事。”向安全指挥中心汇报检测情况后,程凯堂揉了揉酸疼的眼睛。

6时56分,程凯堂乘坐满载旅客的D5941次动车组返回宜昌东站,圆满完成了当天早上的线路检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