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蜘蛛人”峭壁排危石

2019-05-05 07: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宝玉

(胡艳波 张宝玉)“戴好安全帽、系牢安全绳、扎紧安全带,注意脚下,别滑倒摔伤。”4月29日10时05分,在伊加线149公里700米处线路路肩上,加格达奇工务段桥隧养修二工区工长裴军对准备攀登悬崖、处理危石的2名抢险人员一再叮嘱。

谷雨过后,大兴安岭林区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部分线路轨道几何尺寸超限、山头落石等问题相继暴露出来。加格达奇工务段实行春融全覆盖、全项目记名式检查,组织职工对重点处所进行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举目望去,伊加线左侧距地面30米高陡坡上有几处危石隐藏在杂草和树木丛中,威胁着行车安全。

“开始登山110时20分,随着作业负责人裴军一声令下,2名抢险人员选择一处坡度较缓的地方奋力往上爬。他们一边抓紧树枝,一边选择落脚点,近50米的高山,爬到山顶用了16分钟。

55岁老队员田长文来不及喘口气,找一棵大树拴好安全绳。30岁的年轻队员张跃将安全绳挂在安全带上,拽了拽,灵巧地顺着高山滑了下去。

“老田放绳,再往下1米,好1裴军用对讲机指挥着。张跃用脚踏在危石上,选择用钢钎能够撬动的地方。“注意!危石下来了。”随着“轰隆卤的声响,峭壁上灰尘四起,一块足有50多公斤重的危石伴着无数小石块滚落下来。张跃在裴军的指挥下,快速移动身形,随着张跃手中钢钎舞动,“轰隆卤的声音不断在山谷中回荡。

14时15分,滚落的13块危石被顺利清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