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人民铁道》报喜迎创刊70周年

2019-05-01 08: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苏文姜)5月1日,《人民铁道》报迎来创刊70周年。传承光荣传统、不负时代召唤,这份创刊于1949年5月1日、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报名的铁路权威主流媒体,将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浪潮中再出发再突破,为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媒体人的智慧与力量。

与新中国同龄的《人民铁道》报,创刊7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繁荣党的新闻事业、推进铁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铁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宣传铁路改革发展尤其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发挥了重要作用。

70年11619期,《人民铁道》报与铁路改革发展一路同行。采编人员始终扎根基层,记录精彩铁路故事,传递铿锵铁路声音。享誉中国新闻界的“脚板”、不胜枚举的精品力作、以《汽笛》副刊为代表的精品版面和栏目……《人民铁道》报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的信赖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喜爱,成为铁路人的精神家园。

2019年3月6日,《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获批登记注册;21日,《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人民铁道》报社成功转型为集报、台、网、端、屏、刊于一体的现代传媒企业。《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总公司党组关于提升铁路全媒体平台传播力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推动体制机制全面革新,加快技术升级步伐,稳步推进中央厨房建设,初步形成了全媒矩阵,有效提升了队伍素质,融合效果初步显现,做大做强了主流舆论。

目前,《人民铁道》报年发行量突破35万份。人民铁道多种媒体业态全面发力、融合发展……有着70年辉煌的人民铁道在新时代迸发出强大能量和全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