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是书香以致远

2019-04-26 07: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何彬

(肖培清 何彬)撰写鼓励卡、阅读电子书、赠书给旅客……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郑州东站三楼候车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其他企业合作建设的临时书屋开门迎客,满满书香让众多旅客驻足停留。

“20年前,我也和你们一样在大山里读书,书本给了我不同于山里的世界。爱读书多读书,你将收获更多。”依靠读书走出大山的李先生这样写道。临时书屋的两侧是公益区,旅客选好一本书,在明信片上写一段鼓励的话,主办方就会将该书籍购下,随后送给贫困地区的儿童。李先生告诉,读书是改变贫困地区儿童命运的最好路径,那里的阅读资源匮乏,孩子更需要外界的鼓励与帮助。“开展这样的活动,体现了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李先生说。

“乘坐高铁列车的时候,我喜欢通过电子阅读器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让旅行变得充实起来。”在临时书屋的电子阅读区,旅客陈先生一边欣赏最新的电子阅读产品,一边点击观看产品中的“藏品”。陈先生说:“在高铁列车上就可以下载书籍,真好!一个小小的电子阅读器就相当于一个图书馆埃”

最是书香以致远。临时书屋里的“书虫大转盘”最为热闹。旅客转动转盘,转盘停下后,如果转盘中的书籍与转盘边上书籍作者匹配,即可免费获得相应的图书。临时书屋的读书墙也是人头攒动,旅客拿出手机“扫一扫”钟爱书籍的二维码,手机里便有了一本电子书籍……

“读书能打发旅行中的碎片时间,也能提升旅行的文明程度。希望这样的书屋越来越多。”旅客刘先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