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包线上清筛忙

2019-04-19 08: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朱晓彦

(任卫云 朱晓彦)4月9日5时许,天色渐亮。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300余名职工正在向京包线八苏木至葫芦段集结,准备对京包大通道进行清筛作业。

“八苏木至葫芦段是京包线重点地段,海拔高,线路坡度大。”该段清筛一车间主任徐文说。

7时10分,随着施工封锁命令下达,寂静的八苏木站一下子热闹起来。16台大型养路机、3台物料车、2台平板车、1台轨道车排成一条巨龙,闪烁着作业警示灯,开赴现常

“虽然已到春季,但这里气温低,道床冻结比较严重,打开清筛垅口有一定难度。”在现场盯控的副段长霍刚说。

机械清筛车到达指定位置,身着黄马甲的作业人员快速冲上线路,镐、锹并用。不到20分钟,清筛垅口顺利挖开。机械清筛车挖掘链飞速旋转,钢轨下的砟土被卷入筛箱。砟土分离后,不符合要求的碎石和沙土通过输送带“喷吐”而出,被送到物料车里。

紧随其后的配砟车张开“双臂”,对石砟进行调整,稳定车最后“压轴出潮,清筛后的线路愈加稳定。

10时30分,清筛作业接近尾声。验收人员手持道尺,在线路上来回穿梭,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验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