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工程创新技术论坛在南通举办

2019-04-16 08: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以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和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的建造为标志,中国高速铁路大跨度桥梁实现了千米级跨越。为充分展示我国高速铁路桥梁工程建设取得的成就,进一步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推动我国桥梁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巩固我国桥梁建造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铁道学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南通市政府联合主办,以“创新桥梁技术 助力交通强国”为主题的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工程创新技术论坛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院士,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马秋林,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分别致辞。来自桥梁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高铁桥梁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创新成果进行了研讨。4月14日,参会人员集体参观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建设现常

中国高速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截至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2.9万公里以上,高铁桥梁已突破1.6万公里,形成了设计、施工、制造等成套技术,工程规模、技术水平、运营速度等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高速铁路先后建成了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京沪高铁大胜关长江大桥、合福高铁铜陵长江大桥等为代表的一批大跨度高速铁路桥梁,目前在建的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悬索桥——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的工程技术和施工难度创造了桥梁建造多个世界之最,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成果。

本次论坛系统总结了高速铁路大跨度桥梁科技成就,展示了高铁跨江通道建设的最新成果,对推动桥梁工程技术创新、建设交通强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