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古营盘来了千余“兵”

2019-04-13 07: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季的乌兰察布地区寒风阵阵。4月10日,来到唐呼线庙梁变电所,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牵引供电主变压器进行调试。唐呼线张集段牵引供电及GSM-R通信系统改造节点性施工作业点古营盘站的换网作业前几天结束后,工作人员又投入到紧张的变压器更换作业中。

在3月25日的古营盘站换网会战中,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唐呼线张集段项目部的1000余名接触网、电力、信号、通信等作业人员和等候在站场内的3组6台接触网综合检修作业车、43台接触网作业梯车同时行动,利用210分钟“天窗”架设接触网导线。接触网工如同蜘蛛侠一样,在站场上空来回穿梭,一条条接触网导线从综合检修作业车上缓缓延伸出来,陆续架设。

古营盘站是咽喉要道,正线多、车流大,施工作业面宽,这对施工安全提出考验。承担该站扩能改造施工任务的呼准鄂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制订科学的施工方案,严格按照施工进度倒排工期。自今年农历正月初八进场以来,施工人员可谓风雪无阻。

综合检修作业车上的接触网导线逐渐减少,身轻如燕的“蜘蛛侠”们在空中调整设备、加固导线。地面上,信号专业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随着空中电压加大,地面的扼流变压器也得随之变化,这样才能保证安全行车。这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信号专业副经理郑志远介绍。

此次牵引供电及GSM-R通信系统改造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蓝天保卫战”、践行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增量行动重要部署的具体实践。呼准鄂铁路公司集宁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苏欢乐说:“扩能改造后,唐呼线的万吨列车连续追踪间隔时间将由目前的30分钟压缩至10分钟,可推动唐呼线实现全年运量突破亿吨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