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研方案不让隐患“卡脖子”

2019-04-12 07: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自4月起,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3个月的行车设备质量恢复性整治,通过全方位精检细修提高设备质量,提升设备保障能力。

按照设备故障总数同比下降1/4、大西高铁故障同比下降1/3的整治目标,太原局集团公司详尽梳理机车、车辆、工务、电务、供电系统的惯性故障,并从故障质量和数量等方面提出限制性要求。各业务主管部门作为行车设备整治精修的管理主体,针对今年春运以来行车设备动静态运用质量变化和各类故障制订本系统的整治方案,按照设备等级管理要求突出高铁和旅客列车、重载通道等重点,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标准、整治进度以及检查验收和责任考核等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整治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卡脖子问题,指导和帮助基层单位解决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强对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各单位作为行车设备整治精修的落实主体,将整治精修与设备春检春鉴相结合,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结合,与大西客专标准线示范线创建相结合,与枢纽地区设备整治相结合,与防洪检查整治相结合,与惯性故障排查整治相结合,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整治精修实行项目负责制,突出问题纳入领导干部挂牌督办项目,每项整治都明确负责人、整修人、整治期限、整治标准等要求,确保整治一处、达标一处、验收一处。

为突出效果,太原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单位对设备故障组织件件分析,各业务部门、安监室严格设备故障分析考核。各业务部门、各单位加强对惯性设备故障的攻关,不断优化完善管理制度和日常检修,为设备质量长期稳定运行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