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夜调车与“风”较量

2019-04-08 08:2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张艺霖

本报柳州4月7日电(莫育杰 张艺霖)“三调,41025次列车要在西线交口,5时30分前要编组到六场待发。”4月3日5时许,柳州南站上行丁班三调对讲机里传来站调助理的指令。

此时,编组场上空突降大雨,正在进行编组作业、没穿雨衣的调车员被淋个正着。借着灯光,28岁的调车长张毅刚从机车步梯快速走下来,手握对讲机指挥作业。

调车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机车充风作业时,现场意外地出现了漏风。“如果有漏风,司机就不能进行车列制动。”张毅刚眉头紧锁。他三步并作两步赶到漏风处,凭借多年调车经验判断是两风管间胶皮圈破损。随后,他按下紧急停车按钮,左脚探身进入车挡,伸手关闭两端折角塞门,双手反握风管两头将风管摘开。仔细一看,果然一处胶皮圈有一道肉眼可见的裂缝,他马上取来备用胶圈换上。

5时20分,启动信号发出,伴随着清脆的机车鸣笛声,调机牵引着50辆编组好的列车缓缓驶向出发常5分钟后,车列稳稳停在出发场北头停车器上,三调完成了这趟限时编组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