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网格化季度检查促制度落地

2019-04-05 15: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肖培清)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分门别类编制党建工作业务指导书,有效提升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按照有形化、具体化、条目明确、方便操作的思路,编制了党建工作业务指导书。他们从党委会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10个方面编制了组织工作业务指导书,明确了组织工作的内容、方法、标准、注意事项等;从基本规范、优化设置、业务指导等方面,编制了车务、机务、供电、工电、车辆、运输辅助和非运输系统“三会一课”业务指导书,明确了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的频次以及召开时间、组织形式、内容、流程等。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建立了党建工作网格化季度检查机制,按照党建工作业务指导书条目,每季度集中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季度党建工作履责考核内容,对检查发现问题性质严重的,按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严肃问责。今年3月18日至3月22日,这个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3个检查组,对16个基层单位党委、53个党支部(总支)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