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今天凭本事“吃饭”

2019-03-23 08: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葛士庆

(高李鹏 葛士庆)刘庆珠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沧州车务段吴桥站行车丁班班组长。生活中他可是出了名的“老抠儿”,谁要是想让他请回客,简直太难了。可前几天一下班,他主动请班组里的伙计们到他家吃饭。

一到他家坐定,只见偌大的桌子上只摆了4个小菜,大家不禁嚷嚷开了:“这么多人才这几个小菜,还不够一个人吃呢1“别着急呀,今天的好菜多得是,就怕你没有本事吃上。”老刘不急不躁地说。

“不瞒大家说,今天早上我听了车站传达的事故通报,想想都有些后怕。虽然我们班最近安全形势很好,但是我还是想听一听大家有什么除隐患保安全的好办法、好点子。每谈出一条安全隐患或出一个好点子,我就给大家上一个菜。我家冰箱里、厨房里存货丰富得很,就看各位有没有这个口福了。”老刘说。

“这个主意好,凭本事吃饭,今天咱靠点子上菜1安全员孙建生听后,兴奋地说。

于是,大家围绕着施工安全、人身安全、接发列车作业安全等问题,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开了,一会儿你想个办法,一会儿他出个主意,菜上得也快。

最后,大家不仅吃光了老刘家的“库存”,反过来老刘还欠了大家3个菜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