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夜幕中打响施工“团体战”

2019-03-20 08: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张炯 李龙振

(樊康屹 张炯 李龙振)3月13日4时,南同蒲上行线侯马北至修文间,一队队身着黄马甲的施工人员严阵以待。4时20分,对讲机中传来施工开始的命令。顿时,照明灯划破浓浓的夜幕,机械声、马达声此起彼伏,防护人员迅速拉起警戒线,施工人员快速进入施工区域,清筛车、捣固车依次驶入区间,黎明中的南同蒲线一派繁忙景象。

“注意作业范围,不要侵限1“灯光再往上调,对准作业区1……在施工现场,工务施工人员依照既定施工方案开始进行清筛、捣固、整理道床等作业,配合工务施工的人员针对各自设备进行检修整治,分工有序,忙而不乱。

南同蒲线是重要的客车通道,每天4时之后是上行客车的“空档期”。3月13日起,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同蒲上行线展开为期18天、每天210分钟“天窗”的综合修施工。

“作业期间,邻线客车、货车均正常开行,确保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是此次施工的关键。”侯马北工务段段长张海明说,“此次施工我段投入1600多人,涉及更换钢轨、大机清筛等多个维修项目。施工前,我们对施工中的安全风险点进行研判,制订了详尽的施工方案,明确了安全措施,防止施工人员、车辆、机具侵限。”

南同蒲铁路穿村过镇。为防止大机清筛形成扬尘,太原局集团公司要求大机清筛作业前后分别进行清水抑尘和污土转运,确保施工中和施工后不给沿线带来粉尘、污土污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