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冰雪“淘金”热 冰灯技师成热门

2019-03-18 07: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对于哈尔滨的冰灯技师高凯林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是“金色”的,他的足迹和冰雕作品遍布国内外。

每年9月,就有客户提前与他接洽冰灯制作事宜,整个冬天的日程会迅速排满,虽然不断有新业务找上门来,但他只能婉言拒绝。

“过去是发愁没活干,如今是愁活太多、干不过来1高凯林说。随着冰灯艺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可承接的业务越来越多,而适合制作冰灯的时间和技师的档期都很有限,一些小活儿可能会被直接拒绝。

“冰灯艺术正以哈尔滨为中心,向全国各地进行辐射。”从事这一行业33年的冰灯技师李宝富说,“冰灯艺术的产业链正不断形成。”

据业内人士估算,一名成熟的冰灯技师,按照每天受聘费用800元、一个冬季工作60天计算,总收入近5万元。在大型冰建筑景区,一般建筑工人每天也有250元至300元不等的收入,他们夏季在房地产工地打工,冬季停工后从事冰建筑工作。

据介绍,东北地区已有学校专门开设冰灯艺术相关专业,不定期聘请各类专家前去授课,很多艺术院校学生在校期间就参加各种冰灯、冰雕比赛,毕业后成为专业的冰灯制作者。

黄 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