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开起“悦”读会

2019-03-09 10: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廖薇 陆莹

(傅洛炜 廖薇 陆莹)近日,在贵阳客运段担当的贵阳开往北京西Z150次列车餐车里,一场列车“悦”读会正在举行,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旅客驻足。

“现在社会信息发达,在求职过程中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及网络贷等陷阱?”受邀的贵州民族大学老师高媛在列车“悦”读会上为现场的大学生旅客讲述新学期“第一课”,详解如何辨别相关信息的真伪、如何防范职场花样不断翻新的骗术,还同他们分享了新生入校、大学毕业生踏入社会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实例,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挑战。

“能在列车上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十分庆幸。明年我就要毕业了,老师讲得很详细,我以后求职过程中能少走许多弯路。”天津财经大学的大三学生匡宏高兴地说。

据介绍,在列车“悦”读会上,贵阳客运段北京一队还开展了以古诗为主的“飞花令”斗诗活动,并设置“悦”读书吧,摆放各类书籍供旅客阅读。贵阳客运段北京一队党总支书记陈杰说,他们已经连续5年在列车上开设“悦”读书吧以及开展其他文化活动,就是想让列车成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流动“悦”读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