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车“空姐”展绝技

2019-03-07 08: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魏雪平 姚强

(张艳 魏雪平 姚强)3月5日8时30分,西宁车辆段客车检修车间台车班职工苏自霞登上了熟悉的台阶,在20多米的高空开始了一天的作业。

49岁的苏自霞是一名天车司机。今天,她和另外2位姐妹要对车辆检修中分解的转向架、轮对等大型配件进行吊运、安装。开工前,3名女职工对天车状态进行了细致检查。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天车开始工作。在检修师傅的协助下,重达5吨的转向架被挂在天车的4个锯齿下。一个手势一声哨音,重物被慢慢提到半空中,随即又被精准地转移到目的地,整个操作过程一气呵成。

每天,她们要来回上下天车20多趟,在狭小的驾驶室内工作六七个小时。虽然没有空姐肩颈上的美丽丝巾,没有云端之上的受人瞩目,但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承担起悬梁之上安全操作的使命任务,为客车安全检修默默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