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改变,在点点滴滴间

2019-03-07 08: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李鹏

2月23日,一封表扬信寄到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上海大学教授王长虹对铁路人的感激之情。原来,前不久,王教授乘高铁出行时不慎将非常重要的行李丢失了,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多方努力下很快“完璧归赵”。春运期间,像这样的故事在北京局集团公司还有很多。

今年春运,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425万人次,同比增长5.5%,连续5天发送旅客超过百万人次,并创下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115.55万人次的新纪录。

精准谋划,增加运力,临客开行质量历年最优。今年春运,北京局集团公司开行临客3665列,在摸清客流阶段性出行规律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动态调配运能,精准投放运力。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所有列车均按卧铺定员数量发售车票,减少了车底磨损,提高了乘车舒适度。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提升北京、天津地区枢纽能力,优化管内临客运行时刻,不断改善乘车体验,真正让广大旅客感受到铁路的发展成果和春运服务的温馨,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准整治,车站“畅通工程”让旅客一路畅行。北京局集团公司从方便旅客角度出发,合理安排进站、候车、检票、上车、出站流线,强化落实引导,落实防护措施,切实提升出行舒适度。北京站利用售票厅互联网服务体验区,推出会员办理、专享服务等业务,实现售票服务“走出窗口”和服务旅客“零距离”,使购票过程更便捷。北京南站拆除75家商户,优化和重新布局高架候车区空间,增加座椅数量,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北京西站更新改造候车室厕所,增加50个厕位,安装电动洗手液装置,并增加温水洗手功能,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车环境。

精准组织,确保南方雨雪天气和大客流叠加情况下运输始终平稳有序。北京局集团公司进一步细化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突发、列车晚点等应急预案,要求客运、运输、车辆、机务、调度、宣传等部门紧密配合,遇有列车大面积晚点和突发问题,及时向车站、列车推送信息。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强晚点列车组织调整、退改签组织、干部现场帮促指导、交通接驳组织、站车沟通配合,有效应对因沿线降雪造成的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保证了春运期间整体运输秩序安全平稳。

精准对接,便捷畅通的交通接驳赢得旅客点赞。春运开始前,北京局集团公司就主动全方位、多层次与地方市政交通部门对接,严格落实“两市一时交通接驳保障联动机制。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站三大客运站及时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统筹运用地铁延时运营、增加夜间公交线路、网约车、定制公交、共享汽车、免费摆渡车等有效举措,破解返程大客流交通接驳“最后一公里”难题,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