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拉动山西全域经济“加速跑”

2019-03-05 08:0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樊康屹 柴灿让)3月2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代表乘坐G92次列车赴京。在不到两个半小时的旅程中,许多全国人大代表将话题聚焦到铁路对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铁路变化非常大,多条铁路都在有序推进。”来自昔阳县大寨镇的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两年前曾乘坐旅游列车去往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对铁路促进山西全域旅游发展有着深刻体会,“铁路对带动经济发展、旅游发展的作用显著,对山西是很好的宣传。希望铁路的发展为世界各地游客来山西提供便捷,在山西全域旅游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把山西的经济推上去,把山西的文化推出去。”

“铁路部门对太钢集团的支持非常大,我们非常满意。向铁路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1全国人大代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祥明说,“太钢集团身处内陆,年产1000多万吨钢材,80%靠铁路运输。”他表示,太钢集团将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共同为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铁路运输为生态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为全体铁路人点赞1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强说,“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铁路部门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物力,开展技术研发,在煤炭重载运输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他们研发更高效的抑尘剂,对防治煤尘污染、加强环境保护、打赢蓝天保卫战做了积极贡献。山西是煤炭外运大省,铁路还将在绿色环保运输方向发挥更大作用。”

“未来,大张高铁开通运营后,大同百姓将从中受益颇多。”来自大同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全国人大代表冯冰说,“同样从事客运服务,我觉得铁路的客运服务品质很高,旅途中满是温馨、创新的色彩。希望加快铁路建设,让铁路惠及更多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