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流动的中国“风景这边独好”

2019-03-02 15: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回家过年,源自每个华夏儿女骨子里的家乡情结。在每年一次长达40天的春运里,全球罕见的人口流动让充满动感的中国“风景这边独好”!

春运大数据让流动中国魅力无限。通过对春运大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反向春运”让旅客流向更多样,“高铁春运”成为旅客“心头好”……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超过13.1万公里铁路营业线让“城”与“村”的距离更近,让中国区域经济版图的轮廓更清晰。不难看出,从走得了到走得好,铁路的高速发展悄然改变了百姓的出行方式和生活习惯。高速铁路在让更多人共享出行红利的同时,也重新塑造了地域文化。

春运成绩单让流动中国迸发活力。近年来,热衷于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旅客数量呈几何倍数增长。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多样化开行高铁列车,满足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如今,“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宏伟蓝图正在华夏大地精心绘制,纵横交错的高速铁路网让百姓回家的路不再遥远;未来,相邻大中城市间、城市群内交通圈逐步成型,“城市群”协同效应必将更加凸显。

纵观2019年春运,流动的中国充满繁荣发展活力。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在浩荡的春风里,在努力奔跑的路上,铁路人追梦前行,让流动的中国呈现出更美的景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