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建设助力龙江经济加速跑

2019-02-23 11: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自治区

(胡艳波 王林)2月20日,元宵节刚过,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农民赵乐山乐滋滋地从公铁联运无轨站购买了去往杭州的K50次列车车票。他对说:“公铁联运无轨站解决了我出门务工的困难,真的很方便。”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黑龙江省路网结构持续优化,铁路在服务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支撑和保障作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定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举措,提出“全省一张网,融入全国网”的总体目标,打造“以哈尔滨市为核心枢纽,以铁路客运时速250公里为骨干”的高速铁路网规划。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把“大建设”理念贯穿铁路建设全过程,2018年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88.1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2.78%。哈佳铁路、哈牡高铁、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牡绥铁路、哈尔滨站、牡丹江站、佳木斯站、新建调度所“四线三站一所”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营业里程达8045公里,较2017年增长8.9%,其中高铁里程1022公里,较2017年增长179.1%;电气化铁路里程达2861.7公里,较2017年增长56.6%,管内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

黑龙江省内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多达28个,部分地区仍未通火车。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运输扶贫,采劝铁路+公路”公铁联运新模式,建设56个公铁联运无轨站和1个高铁无轨站,途经9个国家级贫困县和8个省级(自治区)贫困县,日均运送旅客1.3万人次。

今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全力确保同江大桥竣工投产、牡佳高铁续建、佳鹤铁路开工建设,哈尔滨至绥化至铁力铁路争取开工建设,构建快速、便捷的铁路网,让龙江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