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洋年货俏销蓉城

2019-02-22 08: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都

(傅洛炜 付东思 廖祖铃)春节期间,成都国际铁路港“蓉欧汇”进口商品展示厅的生意格外红火。法国红酒、比利时饼干等各类进口年货一时间俏销蓉城,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采购。中欧班列不断优化开行,让成都市民足不出城就能尽享价惠质优的欧洲食品。

家住成都市青白江区的王欣星女士一家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蓉欧汇”进口商品展示厅采购年货了。“这里的进口年货价格优、品类多,我年前就买过一次,家人都非常喜欢1王欣星一家购买的进口商品就是刚刚搭乘中欧班列从欧洲抵运成都的。

据悉,自2018年12月起,进出口年货产品市场需求急剧上升。特别是春节前夕,中欧班列(成都)每日有3至4趟“年货班列”来往于中欧间,从欧洲各国带回了进口肉类、饼干、红酒、牛奶制品等洋年货,去程班列也为欧洲的中国留学生及侨民带去了中国的年货。

为保障中欧班列年货物资运输通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站不断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充分发挥解编效能,提高班列到发效率,同时积极协调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北车辆段等相关部门,优化车辆调度和选车作业,平均为每列中欧班列压缩1小时作业时间,有效提升了装卸效率,确保春节期间洋年货供给不断档。

“今年春节,洋年货通过中欧班列,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走进‘寻常百姓家’。”城厢站站长段炼边说边拿出一张数据统计单,“截至2月14日,中欧班列(成都)今年开行了172列7083车,让蓉城及周边百姓的餐桌添了一份‘洋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