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宝,妈妈明天就回家”

2019-02-21 08: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常婧

(郭薇娜 常婧)“宝宝,妈妈明天就回家,妈妈也想你。”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20时10分,普者黑站综控员吕俊在吃晚饭间隙,特地申请了5分钟手机使用时间,与1岁3个月的儿子简短地通了一个视频电话。看着儿子可爱的笑脸,她感到一天的疲惫刹那间一扫而空。

今年元宵节是她休完产假后的第一个元宵节,为了让家在外地的同事回家团圆,吕俊选择坚守。

作为综控员,吕俊肩上的责任不校普者黑站综控室是云桂线云南境内的“心脏”,整条线上6个高铁站的正常运行都需要综控员认真细致地盯控和维护。

今年春运,便捷的高铁给沿线居民提供了探亲访友的新选择。特别是元宵节当天,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普者黑、广南和富宁站,许多当地旅客都会坐上高铁到邻县的亲朋好友家中共度元宵佳节。

从17时到19时,几个站的旅客络绎不绝。为了保证运输安全,吕俊必须牢牢盯住眼前的48块屏幕,眼睛在6个车站之间来回监看售票、验证、进站情况。

“弥勒站,出站口客流聚集严重,请马上增开人工出站通道。”19时30分,吕俊在监控里发现弥勒站单趟列车下车人数较多,为了防止客流过度聚集发生危险,便赶快通知该站疏散客流。

看监控时,吕俊还要看随时核对每个站LED显示屏、实名制检票闸机上的信息,一旦发现错误,即使很小的误差,也要立即更改。

元宵节的晚餐比平时晚了2个小时。20时左右,各站的客流量逐渐减小,吕俊才端起早已放在一旁早已凉掉的晚饭,边吃边向家人送上简短的节日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