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流动中国的“身后”源泉

2019-02-20 07: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豪迈!温馨舒适的车厢里小旅客体验高铁上立硬币,神奇!社会各界对此点赞之际,新春走基层的央视把视角转移到“流动中国”画面的幕后,聚焦每天0时到4时高铁停运检修期冒着严寒一寸寸为线路把脉的高铁“平顺师”吕关仁,聚焦那些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

吕关仁为了千里铁道线出现“3毫米误差”可能导致旅客轻微不适殚精竭虑;“铁路蛙人”刘钦岭则要时常潜入京沪高铁经过的京杭大运河刺骨的深水中为桥墩体检,以确保高铁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农历除夕夜、正月初一,万家团圆的幕后,“大联动机”上连轴转的铁路车机工电辆职工以及各行各业的奉献者,与妻子儿女父母惜别出征,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感谢新春走基层的们,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把这些平时鲜见的幕后故事搬到台前,让我们得以对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深情致敬!

“只见台前立硬币,不见幕后三毫米”等故事告诉我们,这些看不见的战线,是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这一“流动中国”最美风景的最深源泉,是默默挺起美丽中国的脊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