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蔗糖列车助力老区蔗农脱贫致富

2019-02-16 11: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覃先积

(莫育杰 覃先积)2月15日13时48分,载着550吨蔗糖的20886次列车从百色东站驶向钦州港,再通过海运发往华东地区。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2018-2019年甘蔗榨季发送的第四批蔗糖。

百色高温湿热,适宜种植糖蔗。当地有7家大型蔗糖生产企业,年产蔗糖25万吨,蔗糖种植已是百色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老区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甘蔗集中压榨的时间。为帮助种植户破解蔗糖外运难题,该局集团公司南昆货运中心营销人员在甘蔗榨季来临前,主动走访调查百色地区主要蔗糖生产企业,了解蔗糖产量、销售方向、运输方式等情况,积极宣传铁路运输政策和优势,精心为客户制订物流方案,吸引客户选择铁路运输。针对蔗糖对储存、运输条件要求严格的实际,该中心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协调解决运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让客户对铁路运输安心放心。

据统计,自2月9日开行首趟列车运送蔗糖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在2018-2019年甘蔗榨季累计发运蔗糖55车、3025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