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G“炫出”新旅途

2019-02-16 11: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中的杭州东站人潮涌动,候车大厅里的5G体验区人气持续火爆。2月3日、12日,分别来到这座高铁车站,和万千旅客一道体验5G“炫出”的新旅途。

2月3日8时许,家住湖南韶关的旅客李晓曼走进候车大厅,看到正在“巡逻”的5G机器人灵灵便上前询问:“我想从杭州乘高铁去韶关,该怎么坐车呢?”

“旅客您好,杭州到韶关目前直达高铁列车无票,建议您乘坐明日的G4793次列车从南昌中转,再换乘G637次列车前往韶关。”灵灵回答。

今年春运,杭州站携手移动网络服务运营商在杭州东站为旅客提供5G网络体验服务。杭州东站党总支书记朱洪芹介绍,灵灵上岗前,工作人员已将站内售票厅、改签处、医疗点、卫生间、服务台等位置信息录入其“大脑”,并与12306铁路客票网站联网,以便更好地服务旅客。

在28号检票口附近的5G视频电话体验区,碰到已在杭州打工3年的旅客朱鑫鑫。工作人员主动帮忙接上5G信号后,小朱看到电话那头妈妈惊喜的表情,十分激动。随后他对说:“走进高铁站,人还在旅途,感觉心已到家了。”在5G体验区,来自贵州的旅客秦春联在平板电脑上写下“幸福安康”,旁边的一只5G机械臂立刻在摆好的贺卡上写下同样话语。秦春联拿起贺卡,盯着字迹看了又看,开心地说:“和我写的一模一样,神了!如今的春运服务真是大变样1

中午时分,杭州东站候车室内人流如织,秩序井然。在“聪明厕所”入口处,看到一面巨大的绿色引导墙,墙体上安装了一块“厕位智能引导系统”电子屏。朱洪芹介绍,屏幕上,不同颜色表明每个厕位的使用情况,红灯代表有人,绿灯代表没人。

2月12日,杭州东站返程客流不断增加。再次来到该站的看到刷脸进站、人脸识别取纸等5G“炫出”的新旅途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从容。据悉,2019年春运,杭州铁路客运枢纽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